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新疆籍侨商汇聚乌鲁木齐研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5作者:党文婷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4-06-24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党文婷)24日,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六个国家的15名海外侨领、企业家们汇聚新疆乌鲁木齐,共同研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修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华商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系列培训之一,目的是为促进海外新疆籍侨商了解中国,了解新疆,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部分企业家有来疆寻求经贸合作的意愿,还有部分企业家已在乌鲁木齐、塔城等地开展投资合作。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巡视员张健青说:“当今的中国经过改革开放以来35年的发展,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也进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悠久的发展进程中,形成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中国梦的实现同样需要海外各族儿女的共同努力。”

  张健青还表示,希望广大侨商通过此次学习研讨,能够更好的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并使之与自身事业结合起来;同时也希望侨商们能够把这次学到、领悟到的情况向广大侨胞更好地进行介绍,希望能有更多的侨胞、更多的朋友能够参与到国家的发展合作中来,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完)

 

    来源:中新网 201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