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对外交往

中俄印外长在新德里举行会晤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01作者:吴强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1-11

  新华网新德里11月11日电(记者吴强)外交部长10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胡尔希德在新德里共同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二次会晤。

  王毅表示,中俄印三国既是世界大国,也是新兴市场国家。三国开展务实合作,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三国加强战略协调,将使亚欧大陆和平稳定多一份重要保障。三国发出一致声音,将为人类历史进程增添巨大的正能量。

  王毅指出,三国应从战略和全局角度看待和推进中俄印合作,聚焦增进战略互信、协调重大国际事务、深化务实合作三大方向。

  三国外长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俄印双方表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正在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相信会议必将圆满成功,祝愿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来源:新华网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