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王毅:从战略和全局角度看待和推进中俄印三国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6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3/11/11

   

  2013年11月1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中俄印外长第十二次会晤后对记者表示,应从战略和全局角度看待和推进中俄印三国合作。

  王毅表示,中俄印三国横跨两大洲,连接三大洋,三国人口占世界百分之四十,面积占全球百分之二十二以上,兼具世界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属性,中俄印三国携手合作,不仅惠及三国人民,也将惠及整个世界。

  王毅指出,三国开展务实合作,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三国加强战略协调,将使亚欧大陆的和平稳定多一份重要保障。三国发出一致声音,将为人类历史进程增添巨大的正能量。

  王毅强调,我们应当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看待和推进中印俄三国合作,使三方合作聚焦增进战略互信、协调共同立场、深化务实合作三大方向。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