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外交合作

王毅将赴印度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03作者:张鹏雄、杨依军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1-07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鹏雄、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北京表示,应印度外长萨尔曼·胡尔希德邀请,外交部长将于10日至11日出席在印度举行的中俄印外长第十二次会晤及第十一届亚欧外长会议。

  在回答有关中方对中俄印合作期待的问题时,洪磊说,中俄印合作机制建立十余年来,已成为三国协调立场、谋求共识、寻求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方高度重视即将举行的中俄印外长第十二次会晤。会晤期间,三国外长将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化三方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洪磊表示,中国、俄罗斯、印度同为新兴市场国家,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共同或相近的看法,三方保持定期对话,有助于增进互信、形成共识、扩展合作。中方相信会晤将取得积极成果,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新华网 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