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伊朗

伊朗总统内贾德将访华出席上合峰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7:50作者:罗安来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2012年06月05日19:4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来安):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5日称,他将在北京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提出解决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建议。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离开德黑兰前往北京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临行前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上合组织是一个重要的地区合作组织,伊朗与该组织保持广泛合作。自2005年成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以来,伊朗积极参与该组织一系列会议。在今年的北京峰会上,伊朗将就走出当前世界经济危机提出自己的建议。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说,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他还将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他说,中伊友好源远流长,中国是伊朗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两国目前经贸合作处于很高水平。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

 

2012年06月05日19:40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