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联合国加紧对逃离冲突区的斯里兰卡民众提供援助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53作者:文章来源:来源:俄新网 2009-04-22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4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1日报道,在数万名斯里兰卡民众从北部冲突地带逃出后,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等机构已经加紧采取行动,为陆续抵达斯里兰卡政府控制区内各个流离失所者营地的民众提供援助。

  目前逃出冲突区的民众的具体数量还不清楚,但预计有3至4万人,这将使流离失所者营地接纳的民众总数超过10万人。斯里兰卡政府已请求世界粮食计划署增加粮食援助。

  粮食署表示,目前的库存足够满足10万人在今后两周内的需求,而且粮食署已经从科伦坡抽调了更多的粮食用于储备。

  另外,粮食署用于援助仍被困在冲突区内的民众的1000吨粮食已经装船完毕,但由于安全因素,出发日期被推迟。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已经有2000人抵达了位于贾夫纳的营地,位于瓦武尼亚的营地也接纳了5500人,难民署正在与斯里兰卡政府和其他伙伴合作,为新到来的民众提供紧急住所和非粮食物资。同时,难民署及斯里兰卡政府正在寻找新的场地,以缓解现有流离失所者营地的拥挤状况。

 

    来源:俄新网 200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