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黑龙江省“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6作者:文章来源:东北网 2014-05-19 09:05:09

 

   17日19时,黑龙江省“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暨中俄大学生联合文艺演出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举行。在黑龙江省高校工作和学习的俄罗斯籍专家、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出活动中,中俄两国青年表演了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由黑龙江大学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中俄芭比》以中国娃娃和俄罗斯娃娃独具两国特色的造型、服装和丰富的舞蹈情节,表现了中俄两国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活力;来自布拉戈维申斯克师范大学的俄罗斯美女演唱了中文歌曲《你是我的玫瑰花》,歌曲热情洋溢,唱出了不同的感觉;由该校带来的舞蹈《俄罗斯组舞》也同样精彩。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哈尔滨学院也表演了各具特色的节目,无论是穿着民族服饰和古代服装的舞蹈《中国美》,还是结合舞剑、太极的武术《铁血丹心》都引起了场下的掌声和欢呼。伴随着歌曲《相亲相爱》的旋律,本次活动在温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近年来,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方面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互派留学生,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学术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涵不断深化,合作层次不断提高。中俄两国元首确定2014——2015年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为充分发挥地缘、人文优势,推动我省对俄教育合作和中俄青年友好往来,我省将在此期间举办一系列中俄青年交流活动。此次的联合文艺演出是其中一项,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地缘、历史与人文优势,推动中俄青年大学生友好往来。

    来源:东北网 2014-05-19 0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