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李源潮在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1作者: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6-11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在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4年6月11日) 

  中国国家副主席 李源潮 

  尊敬的杰尼索夫大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值此俄罗斯联邦国庆日来临之际,我受习近平主席委托,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友好的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人民致以诚挚的祝贺!

  近年来,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俄罗斯在国家发展振兴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现在,俄罗斯国家社会政治稳定,经济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威望显著提升,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为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发展发挥着重要积极作用。作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国人民为俄罗斯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高兴,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俄罗斯发展振兴。

  在中俄两国共同发展的利好形势下,中俄关系保持着高水平发展。不久前,普京总统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信第四次峰会。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增进中俄政治和战略互信、深化全方位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新共识,两国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更好地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更好地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今天,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成为全球大国之间信任、友好和合作的典范。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俄协作关系,是我们双方共同的历史责任。让我们继续携手并肩,加倍努力,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伟大邻邦俄罗斯繁荣昌盛,

  祝友好的俄罗斯人民幸福安康,

  祝中俄友谊之树万古常青!

 

 

    来源:新华网 201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