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一孔子学院举办本土教师汉语教学法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40作者: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4-01-13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为了促进乌兹别克斯坦中文教师的本土化,提升现有教师的教学水平,1月3日至9日,塔什干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乌兹别克斯坦本土教师汉语教学法培训班”。来自孔院的教师、东方学院的公派教师以及当地的汉学专家应邀为本次培训班授课,30余名来自塔什干各大中院校的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主旨为汉语教学法,内容涵盖了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汉语口语、语法、词汇、课堂教学技能等方面的教学方法,信息量大而密集,教师和学员课堂互动频率高,本体知识与教学技巧紧密结合,提供了当地教师最需要的培训课程。除了汉语教学法的课程外,还穿插了“敦煌壁画艺术、儒学、茶文化”等有关中国文化方面的课程,增添了本次培训的趣味性。培训期间,塔什干环球电视台的记者及教育频道节目的主持人专程来到孔院采访,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培训的最后一天安排了“学员试讲,教师点评”的环节。来自世界语言大学、东方学院的几位学员精心准备了课件,进行汉语示范教学,和大家进行切磋交流,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教师们对此作了详尽精彩的点评。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讲座的内容专业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大家觉得非常满意,受益匪浅。学员们不仅从老师那里学到了许多专业的教学理念与方法,而且在与同行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中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外方院长Qahramon在结业致辞中感谢大家参加本次培训,也感谢孔院提供了这样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对本土汉语教师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培训班不仅让学员们学到了很多教学技巧,而且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同行教师建立联系、进行交流的机会,极大地促进了乌兹别克斯坦本土教师汉语教学水平的提高。据悉,塔什干孔子学院曾于2011年、2012年分别举办了第一、二届暑期中文教师培训班,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中新网 201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