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第十八届石油天然气国际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40作者:沙达提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5-13

  新华社塔什干5月13日电(记者沙达提)为期三天的乌兹别克斯坦第十八届石油天然气国际展览会1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易卜拉欣莫夫、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以及驻乌使团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2014”国际展和研讨会由“乌石油天然气公司”、“乌对外经济、投资和贸易部”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举办的。 据悉,来自中国、韩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近50家企业参会。 在展览会期间,举行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加工、运输、储存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并举行圆桌会议和专题演讲。

  孙立杰大使在出席中国企业产品推介会上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中乌建交22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在快车道上健康稳定发展,去年中乌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45亿美元,增速高达57.6%。孙立杰说,多年来,中乌两国实施了一大批重要的战略性合作项目,“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已成为中乌务实合作的重要助推器,这位吸引中国石油领域企业来乌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乌兹别克斯坦当地媒体报道,石油天然气工业是乌兹别克斯坦主导产业之一。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国际展是从1997年开始举办的,今年是第18届国际展。

 

    来源:新华网 2014-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