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40作者:沙达提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4-25

  新华网塔什干4月25日电(记者沙达提)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赛区预赛25日下午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大礼堂举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等乌兹别克斯坦重点大学的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自选题演讲、朗诵比赛、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四个环节。9名选手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各自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对学习汉语的热情。9名选手在2个多小时里通过朗诵中国诗词、演唱中国歌曲等精彩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来自塔什干东方学院学生诗琳获得特等奖,她将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说,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为推进乌汉语教学与研究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该院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汉语人才,极大便利了中乌友好交流与各领域合作。当前中乌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交往日益密切,也直接带动了乌汉语教学和汉学研究的快速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曼纳诺夫院长表示,汉语是一门美丽而博大精深的语言,乌民众学习汉语的兴趣正在逐年增长,汉语在乌院校和各行各业中日渐普及,东方学院将加强同中方的合作交流,积极帮助“孔子学院”发展,为乌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增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