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外交使团文化美食节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40作者:沙达提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5-11

  新华网塔什干5月11日电(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第12届驻乌外交使团传统文化与民族美食节10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接待宫登场。

  中国、俄罗斯、美国、埃及、哈萨克斯坦、土耳其、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塔吉克斯坦等30多个国家驻乌使馆和国际组织,以民族美食、服饰和手工艺,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

  在中国展区,除中国传统美食佳肴,中国驻乌大使馆还重点推出了茶艺和书法表演。身穿旗袍的中国茶艺表演者演绎“茶功夫”,吸引众人驻足观看,并一品中国茶的境界。书法表演处,“麻烦您,请给我写一下‘幸福美满’、‘爱’、‘福’字”,众人竞相来到书案前求字,饶有兴趣地观赏书法表演,并在领走“作品”时纷纷竖起拇指大赞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

  乌外交部为参加本届活动的各国使馆颁发了荣誉证书。乌外交部官员伊马托夫说,驻乌外交使团和国际组织举行这类文化美食节活动,将有助于加强相互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4-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