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

塔什干孔院“我与孔子学院”中文写作比赛颁奖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40作者: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4-04-15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孔子学院举办了“纳乌鲁兹节”庆典暨“我与孔子学院”写作比赛颁奖仪式。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使馆相关负责人、塔什干各高校的公派汉语教师、28位获奖选手及部分学生家长等参加此次活动。

  孙立杰大使表示,随着中乌两国友好关系的稳定发展,越来越多乌兹别克斯坦人对中国文化、历史,对汉语产生了浓厚兴趣,正是孔子学院为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架起了“桥梁”。孔子学院的每位老师都是民间的友好使者,都是当之无愧的民间外交官,而每一位同学都是未来的中乌友好的建设者和参与者。

  颁奖仪式结束后,孔院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以演唱中文歌曲、朗诵唐诗等形式庆祝乌兹别克斯坦的传统节日“纳乌鲁兹节”。学生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太极拳、扇子舞“茉莉花”和歌曲“童话”等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来源:中新网 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