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放宽外资限制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40作者: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2014-01-29

  为了进一步扩大引进外国资金和先进技术的规模,改善投资经营环境,促进经济稳定快速发展,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最近签署法令,对现行外资企业政策加以修改,适当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限制。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主要优惠政策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放宽签证限制。目前在乌外资企业一般只发给3个月一次往返签证,给外资企业的经营活动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和限制。按照新的法令,在乌的外国投资企业,如果其注册资金达到15万美元以上,而且外资在该企业的资金比重不少于30%,就可以享受1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待遇。

  二是放宽对企业资金的限制。乌实行严格的外汇管理政策,在乌外资企业经常遇到资金结汇难的问题,所得合法收入难以汇回国内。新的法律规定,外国投资企业在交纳了税收和其他应交款项后,可以自由地支配本企业通过投资所获得的收入,包括自由地将其收入汇回国内。

  三是缩短外资企业注册时间。在乌外资企业注册难、时间长是多年来存在的问题,乌方调查表明,目前在乌外资企业注册时间长达55天。新的法令规定,外国投资企业在乌司法部办理注册不得拖延,在提交所需文件后最多7天内必须得到注册。为了加快外资企业注册速度,将实行“一站式服务”,以使目前外资企业注册时间太长的问题得到改善。

 

    来源:经济日报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