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豹子“赞成”俄中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0作者:文章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4月10日 14:12

  俄罗斯之声 现在俄罗斯和中国将共同保护远东豹。在与俄罗斯接壤的中国珲春市举行了签订俄罗斯“豹地”民族公园与中国两个保护区王成和珲春之间的合作协议。双方整年讨论了共同环保的任务。现在可以开始实现它们。

 

  俄罗斯和中国从2010年开始互换关于稀有猫科动物-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的信息。可是,为了比较研究结果,应该采取统一的方法。为此签订了关于合作的正式协议。民族公园“豹地”科学方面副主任萨尔马诺娃对本台记者说,猛兽自己“推动了”联合工作。

  她说:“豹的繁殖有了一些增加。这说明俄罗斯环保组织的工作是好的,最近几年的工作取得了成果。但领地有限,以前这里有30只豹,现在有50只。我们知道以后可能显得狭窄,它们会迁移到别的地方去”。

  豹没有多少选择:向东向南是日本海峡。北方是既无森林,也无食物的旷野。它们只可能到与“豹地”接境的中国去。那里条件相似,也不远。俄罗斯专家们希望知道迁移到那里的豹的命运。

        萨尔马诺娃说:“我们希望知道有多少豹去了那里,有多少回来。是到那里栖居,还是来回走动。中国是否有本地栖居的豹,或者只有从俄罗斯去的豹。我们需要了解它们在中国栖息的环境。”

  暂时我们只知道中国有豹子:最近五年我们发现了它们的足迹,但谁也不知道那里有多少。中国至今的计算都不高效。“豹地”代表指出:往往那里的积雪情况,使科学家们难于进行全面的计算。

  萨尔马诺娃说:“现在我们有了协议,就可以用‘豹地’的捕摄器对豹进行同一时间的监察。中国方面也安设了捕摄器。我们还将确定每只豹的‘身份’-在俄罗斯还是在中国栖居。有了照片,我们就可以知道哪些是迁移的,哪些是在中国或俄罗斯栖居的,有多少豹迁移到了中国”。

  “豹地”和中国两个保护区珲春与王成的协议期限为五年,如果双方无异议,可自动延长。

    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4月10日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