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普京:俄中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不结军事同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4作者:张晓东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2014年07月04日 14:41

  本报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张晓东)6月30日至7月3日,俄罗斯召开了第七届驻外使节大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上阐述了俄罗斯外交的优先方向。

  虽然普京在讲话中对西方现行政策进行指责,但并没有放弃合作的意愿,他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接触对于全球具有重要意义。俄罗斯准备与美国进行建设性对话,不过他重申对话只能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对于发展与欧洲的关系,普京强调,俄致力于为扩大双方合作寻找新机遇,并消除贸易壁垒。

  普京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与中国等亚洲伙伴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必须千方百计地强化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中之间已形成非常牢固的外交联系,在此基础上双方对全球进程与地区问题的看法都相同或相近。他强调,俄中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不会结成军事同盟,俄中关系是21世纪平等、相互尊重与高效的国家间关系的典范。

    来源:人民日报 2014年07月04日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