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常设机构>秘书处

上合组织秘书长:伊朗作为观察员国与会是正常的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6作者:文章来源:2006年06月07日 中新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将于6月15日在上海举行,国际社会对这次峰会十分关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日前在接受《瞭望》周刊专访时表示,伊朗作为观察员国参加峰会是正常的。

  

  此次峰会邀请了作为观察员国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参加,对此,国际上有声音认为,此举可能意味着上海合作组织在伊朗核问题上偏向伊朗。《印度教徒报》5月19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上海组织站在伊朗一边》的文章认为,在伊朗围绕核计划与西方形成的对峙局面中,上海合作组织站在伊朗一边,从而为美国制裁德黑兰的计划制造了阻力。

  而伊朗方面否认此举与伊核问题和希望借此躲避美国和欧洲国家的批评有关,而是出于发展地区政治和经济关系的需要。

  针对上述情况,张德广强调说,邀请观察员国领导人参加峰会是成员国共同的决定,伊朗领导人作为观察员出席峰会同国际社会为解决伊核问题所作的努力没有任何矛盾。上合组织支持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2006年06月06日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