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常设机构>地区反恐怖机构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7作者:文章来源:2006年6月2日 18:24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网站

  地区反恐怖机构是上海合作组织的常设机构,设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其主要任务和职能是:

  一、就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与本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及国际组织保持工作联系,加强行动协调;

  二、参与准备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主义问题的国际法律文件草案,与联合国安理会及其反恐委员会、国际和地区组织共同致力于建立应对全球性挑战与威胁的有效反应机制;

  三、收集和分析成员国提供的有关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信息,建立反恐机构资料库,为本组织开展打击“三股势力”的合作提供建议和意见;

  四、筹备举行学术研讨会,交流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的经验。

  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由成员国元首会议根据理事会的推荐从成员国公民中选任。任期三年。

  地区反恐怖机构经费从组织预算中拨付。

  各成员国向地区反恐怖机构派遣常驻代表。

 

 

    2006年6月1日 18:24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