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孟宏伟率团出席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11作者:文章来源:2006年03月31日 中新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28日至29日,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率团出席并主持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卡西莫夫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执法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有关落实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工作的报告;通过了一系列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当前工作的重要决议;审议了执委会的组织人事和财政保障问题;通过了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向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汇报2005年工作的报告草案;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07至2009年合作纲要》等文本。

  会议还听取了乌、吉、塔三方主管机关起草的有关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东方反恐-2006”联合演习的报告。

  本次会议是中方担任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中国公安部领导担任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后的首次例会,会议的相关成果将提交今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会议的圆满举行进一步显示了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各方主管机关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决心,为下一步开展打击“三股势力”的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卡西莫夫在发言中表示,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将积极配合并协助理事会主席的工作,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达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驻乌大使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结束后,举行了签字仪式。各方代表还共同会见记者,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孟宏伟副部长率领的中方代表团于3月28日飞抵塔什干,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卡西莫夫、中国驻乌大使于洪君等到机场迎接。

 

    2006年03月30日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