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举行《习主席访俄与中俄关系》研讨会(2013.03.26)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3:52作者:文章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3.04.09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而访问的第一个国家是俄罗斯。习近平访俄期间同俄罗斯领导人就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行了协商与讨论。此次访问的结果,为当前中俄关系的推动及其未来前景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藉此机会,2013年3月26日下午,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理科A楼204举行了小型研讨会,会议主题是《习近平访俄与中俄关系》,对中俄关系的发展动态与前景作学术讨论。学会各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各位学者积极发言,主要针对以下五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1)对中俄媒体报道差异的解读;(2)中国在俄罗斯外交中的地位;(3)如何看待俄罗斯对中国的警惕;(4)中俄文化交流问题;(5)中俄关系的未来发展。各位学者各抒己见,对相关问题深入剖析,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