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中亚问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2012.10.13)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3:52作者:文章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2.10.13

  2012年10月12日—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甘肃省国际友好联络会、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国家开发银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暨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俄罗斯研究中心与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联合主办,国家开发银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暨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俄罗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亚问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这是国家开发银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暨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俄罗斯研究中心首次承办的全国中亚问题研讨会。来自会议主办单位和北京、上海、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中亚研究学者、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中国与中亚的安全合作与发展”、“中国与中亚的人文合作与发展”和“中国与中亚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等三个议题。专家学者就当前中亚安全形势、毒品犯罪、中国与中亚的人文交流、中亚国家的法制发展、上海合作组织金融合作、中国新疆对中亚陆路口岸建设、俄白哈关税同盟对中哈经贸影响、中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等方面阐述各自研究成果并展开深入讨论。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在闭幕式致辞中结合自身研究经历提出对国内中亚研究的思考。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