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联邦出版与传媒署署长致中俄媒体研讨会的贺信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57作者:新华网文章来源:新华网 2006年08月31日 14:34:25

  致中俄媒体研讨会与会者的贺信 

  尊敬的各位同仁!

  21世纪,电视广播、新闻出版物、因特网已经把我们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共同的新闻空间,并创造了一个虚拟的新世界。这个世界反映着社会中发生的各种进程。这也使新闻媒体承担起特殊的责任。

  新闻媒体目前不仅每天向大众提供新闻,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塑造着现代人的世界观。因此,新闻媒体首先要对自己发布的消息的真实性负责,要让发布的消息符合事实。

  你们所参加的研讨会的题目讨论起来并不容易。每个人由于生活经验和职业经验不同,由于居住地点不同,对言论自由及新闻媒体的自由和责任等问题会有不同的理解。不过,大多数人一致认为,当今世界的新闻媒体是一个有重要影响的因素。非常重要的是,不要让这个因素被恶意利用,而要让它为相互理解和创作服务。

  无论在中国社会,还是在俄罗斯社会,新闻媒体的影响和地位一直都很强大。人们关注它们,信任它们,尊重它们。我认为,应该更充分和更积极地利用这种信任的潜力来活跃双边关系,以造福于我们两国人民。

  我祝愿研讨会的所有与会者讨论富有成效,工作顺利!

  俄罗斯联邦出版与传媒署署长

  M·B·谢斯拉温斯基

 

    来源:新华网 2006年08月31日 14: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