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重要言论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14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1/22

  2014年1月21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在蒙特勒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交换意见。

  王毅说,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如期举行,这本身就是一个重要进展。我们希望叙利亚双方不仅要谈起来,而且还要争取谈下去。昨天中方已发表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五点主张。当前重要的是尽快停火止暴,首先就和谈的大框架形成共识,同时设定推动谈判的后续机制,让对话谈判不间断,政治努力不停顿。

  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问题形势十分复杂,唯一的出路是让叙政府和反对派直接谈起来,并且就叙国家的前途达成某种共识。俄中双方在政治解决叙问题上立场一致,希望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