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王毅:中蒙经贸合作应以互联互通和大项目合作为优先方向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5作者:文章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2014/06/24
   2014年6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乌兰巴托会见蒙中经贸合作联委会蒙方主席、蒙古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时表示,中蒙经贸合作应以互联互通和大项目合作为优先方向。

  王毅说,中蒙是友好邻邦,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两国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完全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对蒙经贸合作,希与蒙方共同努力,继续按照“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原则,以互联互通和大项目合作为优先方向,深化双方在交通运输、矿业电力、能源资源、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集中推出一批标志性的合作项目,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加速发展。

  特尔比希达格瓦说,中国的稳定发展给蒙古带来重要机遇。在两国领导人关心下,双方经贸合作取得实际成果,发展前景广阔。蒙方愿加强同中方在互联互通领域的合作,积极探讨开展大项目合作。

    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201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