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重要言论

消息人士:梅津采夫可能担任上合组织新一届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19作者:文章来源:00:08 2012-06-03 俄新网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6月2日电 俄新社援引上合组织秘书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方代表伊尔库茨克州前州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很可能被选为上合组织新一届秘书长。

  该消息人士表示,"上合组织新一届秘书长选举将在北京峰会(5月6日至7日举行)期间举行。俄方代表可能担任这个职务。目前正在就该问题与其他成员国进行积极协商。可以说,这一重要职位的代表将由德米特里•梅津采夫担任"。

  据他称,梅津采夫目前是新一届秘书长的唯一候选人,他目前担任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主席,对这个组织来说他并不是陌生人。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其成员国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蒙古、伊朗、印度与巴基斯坦是该组织观察员国。白俄罗斯与斯里兰卡是上合组织对话伙伴。主席国身份以轮值原则在组织成员国之间轮替。自2011年8月起,中国担任为期一年的主席国。

  自2013年1月1日起,新一届任期为3年的秘书长将由俄罗斯担任。

 

00:08  2012-06-03 俄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