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关于给予土耳其共和国上海合作组织对话伙伴地位的备忘录》签字仪式在阿拉木图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上海合作组织文章来源:上海合作组织 2013-04-26

    为落实上海合作组织2012年北京峰会决议,2013年4月26日,《关于给予土耳其共和国上海合作组织对话伙伴地位的备忘录》签字仪式在阿拉木图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和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签署了该文件。

    梅津采夫和达武特奥卢签署备忘录后表示,吸收土耳其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的法律程序已完成,土耳其成为上合组织大“家庭”一员。双方指出,该文件为上合组织与土耳其开展安全、经济和文化合作确定了法律基础。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伊德里索夫、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阿布德尔达耶夫、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扎里菲、印度外交部长库尔希德、阿富汗外交部长拉苏尔、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马尔古洛夫、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力、乌兹别克斯坦驻哈萨克斯坦大使萨拉希吉诺夫、上合组织哈萨克斯坦国家协调员努雷舍夫,以及高级外交官、专家和记者出席了签字仪式。

      

  来源:上海合作组织 201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