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第二届“欢乐春节走进伊朗”大型活动在德黑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0作者:文章来源: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 2014-01-16

 2014116日,我驻伊朗使馆成功举办第二届“欢乐春节走进伊朗”大型活动。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副部长穆拉德哈尼、文化和伊斯兰联络组织副主席德赫希里、伊中友协主席穆罕默迪、伊议会伊中友好小组成员哈桑普尔等伊政要出席,伊朗各界人士及各国驻伊使团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

  郁红阳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是家庭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刻。中国春节同伊朗诺鲁兹节一样,寓意着春天来临、万象更新。今天我们举办第二届“欢乐春节走进伊朗”活动,为的是将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传递给伊朗人民,与具有悠久文明历史的伊朗人民共享中国传统佳节的欢乐与幸福,共同祈盼美好吉祥的新年。希望“欢乐春节走进伊朗”活动能够成为中伊文化互鉴、人文互通、欢乐共享的友谊桥梁。    伊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副部长穆拉德哈尼在开幕式上高度赞赏伊中关系,表示近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成果丰硕。伊中两国在文化领域具有众多共同点和相似性,伊新政府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欢快祥和。活动从中午十二点半开始,直至下午五点半结束。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舞狮、武术表演、中国梦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知识问答、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示、美丽新疆、中国美食小吃、中国电影、义卖、乒乓球擂台赛、书展、游艺、图片展、企业文化展、中国书法、燃放焰火等多个节目。伊中友好协会、伊中商会、德黑兰医科大学传统医学院等伊方机构首次设置展台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使馆内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大红灯笼、大型“福”字、中国结、春联、各式装饰品和各色气球等将使馆内外妆扮一新,充满节日的喜庆色彩。嘉宾们踊跃参加使馆精心设计的各项活动,大饱眼福和口福,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和春节文化的魅力,迟迟不愿离去。  

  来宾们盛赞中国古老文化博大精深,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对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领导下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并衷心祝愿伊中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长足发展。还有来宾表示,中国驻伊朗使馆举办“欢乐春节走进伊朗”活动为伊朗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良机,活动新颖多彩,让伊朗民众耳目一新,希望有机会多参加中方活动。

  来源: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