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中俄蒙国际美食文化节将在乌兰浩特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3作者:文章来源:千龙网 2014-05-14

  观舌尖上的中国,品蒙三国美食。中国·兴安盟第三届中俄蒙国际美食文化节暨内蒙古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洽会将于2014年6月28日至7月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举办。

  本届中俄蒙文化节由中国饭店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兴安盟行政公署联合举办。美食节将集中展示众多中俄蒙及兴安特色名宴、名菜、名小吃,并由中饭协专家进行评审;将邀请东北地区的中国烹饪大师和内蒙古蒙餐名厨现场制作大众特色菜肴,以兴安盟出产的绿色有机农产品为食材,吸收俄罗斯、蒙古国餐饮技艺,融合东北菜、蒙餐精华,引进台湾、福建等南北各地特色名菜、名小吃,将让宾客大饱口福。

  美食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家走进兴安高峰论坛、第五届全国饭店职工技能竞赛内蒙古赛区比赛暨兴安盟第二届餐饮大赛、“食色中国·相约兴安”摄影展,让你在一饱口福的同时,感受美食文化的魅力。

  行署副盟长崔景英表示,这次活动将努力实现“三个有机结合”:一是将绿色有机食材与烹饪技艺有机结合,二是将饮食文化与摄影艺术有机结合,三是将我国东北地区饮食的民族特色与俄、蒙两国的国际特色有机结合,对于推进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推动中俄蒙餐饮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千龙网 2014-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