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政治合作

上合组织将迎十周岁"生日" 专家研讨未来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53作者:黄骏文章来源: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0:36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黄骏4月22日报道:4月21日,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在上海联合举办了题为“上海合作组织十年:回顾与展望”的学术研讨会,国内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作为一个维护地区稳定与安全的组织,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年来影响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受到临近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注。本次会议围绕“上合组织十年发展回顾”、“外部大国与上合组织”、“上合组织政治经济与社会发展形势”、“上合组织峰会:建议与对策”四个主题展开研讨。与会专家表示,上合组织成立十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各方在“上海精神”基础上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增强政治对话,促进政治互信,正在成为新型地区合作的典范。同时,上合组织的发展也面临一系列挑战,如何进一步发挥其功能、挖掘其潜力、增强其凝聚力是摆在上合组织成员国面前的主要任务。专家学者还就今年6月即将举行的上合峰会提出了具有针对性与可行性的对策建议。

  中联部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于洪君、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参加会议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0:36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