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上合组织尚不具备接受新成员的法律基础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文章来源:2006-06-14 俄新网

  俄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阿列克谢·叶菲莫夫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12日在新闻吹风会上表示,许多国家表示了作为全权成员国或者观察员国参与上海合作组织工作的愿望。

  李辉说,现在所有这些请求正在认真审议之中。他表示,有这么多关于申请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活动的请求,这表明上合组织拥有崇高威望。

  李辉说,现在上合组织尚不具备接受新成员的相应法律基础,正在进行法律基础的准备工作。

  李辉尊重这些国家的意思,没有透露具体有哪些国家表现出了参加上合组织活动的意愿。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印度、伊朗、蒙古和巴基斯坦为观察员国。

  上海合作组织将于6月15日在上海举行峰会。

 

 

 

    2006-06-13  俄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