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上合组织不会就扩大问题做出轰动性决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文章来源:2006-06-14 俄新网

  俄新网莫斯科6月13日电 记者纳塔丽娅·别洛娃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不期望即将于6月15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会对发展新成员问题做出任何轰动性的决定。这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的。

  他说,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肯定会讨论上海合作组织的国际交往问题”。

  他强调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是一个开放性的组织,愿意与所有组织在平等和建设性的基础上发展相互协作。他认为,发展相互协作是完全有可能的,这一点在现行的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法案以及关于建立亚太地区国际组织间伙伴关系体系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塔什干宣言中可以得到体现。

  早些时候上海合作组织的四个观察员国都表示想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正式成员。

  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2006-06-13 俄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