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期待中吉乌铁路尽早开工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45作者:文汇报文章来源:文汇报2012-04-20 15:12:04

 

                                          吉尔吉斯斯坦期待中吉乌铁路尽早开工

 

   4月17日,吉尔吉斯斯坦交通通信部与中国路桥工程责任有限公司就“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建设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吉大使王开文,经济商务参赞金玉龙等出席签字仪式。

  

  吉总理巴巴诺夫会见了中国路桥公司代表团一行并强调:“建设中吉乌铁路对于我们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他在不久前还表示,将尽快让这一项目开工建设。据悉,吉政府已将中吉乌铁路项目列入优先建设目录当中。

  1997年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方就修建一条联通三国的铁路项目签署了备忘录。中吉双方自2000年开始就该项目进行磋商,并由中方出资进行了技术论证。然而,经过10多年的规划和讨论,中吉乌铁路却迟迟未能动工。目前,中吉双方在融资方式、铁路轨距等方面尚未达成共识,建设方案还需磋商,何时开工仍是未知数。    

  

  信息来源:文汇报 2012-04-20 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