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即将在俄动工兴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55作者:刘轶芳 沈伯韩文章来源:新华网 2006年12月13日 09:48:28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刘轶芳 沈伯韩)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又称“华铭园”)项目植物园用地租赁协议签字仪式12日在莫斯科市政府举行,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华东和俄罗斯科学院植物园总经理捷米多夫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动工兴建阶段。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位于莫斯科市东北区,总占地面积8.2公顷,总建筑面积为20万平方米,是集A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公寓楼、现代化会展中心、综合商场、中国古典园林及露天和地下停车场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贸易中心。该中心南面是著名的全俄展览中心,西面毗邻占地300公顷的俄罗斯国家植物园,北面是规划建设中的四环路,交通十分便利。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说,“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是中俄政府首脑共同确立的合作项目,标志着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该项目,关注其每一步进展,并给予大力支持。

  他说,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窗口、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扩展和深化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还将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该项目也是对明年在俄举办“中国年”的重要献礼,并在“中国年”期间扮演重要角色。

  刘古昌说,为配合俄“中国年”活动,中方决定先投资建设项目规划中的中国园林部分,并争取在明年秋落成。届时,莫斯科市民将拥有一处独具东方魅力的休闲风景区。

  莫斯科市对外经贸委员会主任古金说,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是中俄务实合作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项目。在两国领导人共同促进和双方合作单位不懈努力下,项目建设用地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并即将进入设计和施工阶段。他请刘古昌大使向中国领导人转达诚挚谢意,并对中国驻俄使馆在项目进行中所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 

  2002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和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资建立了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铭”),专门负责建设和管理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

  出席当天签字仪式的还有俄中经贸合作中心董事会主席萨纳科耶夫及中俄商界、媒体等各界代表近50人。

 

    来源:新华网 2006年12月13日 09: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