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科技交流

俄罗斯总理访华行程中的“科技之旅”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3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3/10/23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目前正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昨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梅德韦杰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根据行程安排,梅德韦杰夫总理于今天赴安徽合肥访问,开始他此次访华行程中的“科技之旅”。
  据了解,在合肥期间,梅德韦杰夫的主要活动包括: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发表演讲,并与科大师生互动交流,随后参观设在该校的国家级实验研究平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此外,还有可能参观我国热核聚变研究的重要基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据专家解读,梅德韦杰夫此次访问李克强总理的家乡,既是两国总理之间个人友谊的体现,更是俄罗斯拟与中国加强科技合作的重要信号。在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技与经济结合日益紧密的大背景下,中俄在高科技和创新领域的互利合作日益深化,成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俄两国政府启动并实施了科技优先领域“大项目”合作,这将有望成为两国关系发展中的又一新亮点。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