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王三运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2作者:徐爱龙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2014-07-07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月6日下午在兰州会见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费奥多罗维奇·梅津采夫。

  王三运对梅津采夫来甘参加第二十届兰洽会和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表示欢迎。他说,作为重要的区域性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在加强成员国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促进地区繁荣发展与和平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梅津采夫先生就任上合组织秘书长以来,为深化成员国之间政治、经贸、人文等交流往来,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在梅津采夫先生的努力和推动下,上合组织的国际关注度和影响力一定会不断提升。

  王三运说,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甘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水平大幅提升、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我们立足自身优势,争取国家批复了兰州新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等重大战略平台,迎来了难得的政策机遇叠加期和综合效应释放期,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王三运说,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和平台。甘肃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黄金通道,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而且资源丰富、条件优越,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责任,潜力巨大、前景看好。我们积极融入国家经济和外交大局,提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道路互联互通、经贸技术交流、产业配套对接以及人文交流合作等工作,努力建设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经贸物流的区域中心、产业合作的示范基地、人文交流的桥梁纽带。

  希望梅津采夫先生更多地了解甘肃、关注甘肃、宣传甘肃,为各类企业、各界朋友来甘投资和交流牵线搭桥,支持和帮助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梅津采夫说,第二十届兰洽会和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是一个惠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战略构想,上合组织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促进各国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实现共同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笑虎参加会见。(记者徐爱龙)

 

    来源:甘肃日报 2014-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