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王三运29日会见斯里兰卡内阁部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57作者:徐爱龙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5-30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5月29日上午会见了来兰参加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的斯里兰卡内阁部长萨拉特·阿穆努加马一行。

  王三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萨拉特·阿穆努加马一行表示欢迎,对斯里兰卡给予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伟大战略构想,得到了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我们深切感到,重振丝绸之路雄风的时机已经到来,这对作为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的甘肃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这次务实合作论坛的举办,必将对“一带一路”建设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也为甘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合作提供了重要机会和平台。

  王三运说,斯里兰卡和甘肃都处在古丝绸之路的特殊路段,创造了中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许多亮点,两地人民友好交往密切,近年来双方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面向未来,双方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很大,特别是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加强合作的良好基础。尤其是甘肃在农业、工业和新能源发展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发展规模、积累了成熟的经验,这为双方扩大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萨拉特·阿穆努加马先生一行在甘肃多走走、多看看,进行广泛深入的考察了解,进一步推动双方实现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萨拉特·阿穆努加马转达了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对王三运的问候。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论坛,斯里兰卡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甘肃工商企业等各界人士前往斯里兰卡考察投资,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斯里兰卡民航部副部长吉坦加纳·古那瓦德纳,驻华大使兰杰特·乌杨高达,文化艺术部副部长达玛斯克拉,电力能源部主任米里拉·龚拉提拉卡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建华参加会见。(记者 徐爱龙)

 

    来源:新华网 201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