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大事记

1998年中俄关系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3作者:蒋莉文章来源:蒋莉 来源:中国网 2001年7月13日

  2月16-18日,中国政府副总理李岚清访问俄罗斯,双方就筹备两国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及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关系举行了会谈。共同签署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纪要等文件。

  2月17-18日,中国政府总理李鹏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发表《中俄联合公报》,并签署关于在高速船建造领域进行合作的协议等经贸协定。

  7月14日,俄罗斯政府总理基里延科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双边经济合作中最为迫切的问题。

  10月25-30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谢列兹尼奥夫率团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1月22-25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俄罗斯进行非正式访问,双方发表《关于世纪之交中俄关系联合声明》和《中俄边界问题的联合声明》等文件。

  (蒋莉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

    蒋莉 来源:中国网 200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