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中俄蒙官员磋商指出三国不存在政治以及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1:12作者:文章来源:来源:2012年10月30日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据消息,10月29日,中国、俄罗斯、蒙古外交部司局级磋商在莫斯科举行。外交部亚洲司长罗照辉率团与会。会后发表了联合新闻稿。

  新闻稿表示,本次暨司局级第八轮磋商首次被赋予正式地位。三方一致认为,该定期磋商机制经受住了时间考验,已成为三国讨论多边、双边合作及共同关心问题的必要平台。

  三方指出,三国间不存在悬而未决的以及历史遗留问题,应在尊重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巩固地区安全。

  三方对蒙三边合作的快速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并就优先合作方向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磋商期间还谈及三方共同感兴趣并具有合作前景的议题,其中包括矿产开发、联合挖掘过境运输潜力、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环保和人文交流。

  三方商定将继续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本地区稳定与繁荣。

  

    来源:2012年10月30日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