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和平使命2012反恐军演今日举行开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37作者:樊永强文章来源: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塔吉克斯坦胡占德6月9日电(记者 樊永强)“和平使命-2012”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市“乔鲁赫-代龙”靶场举行开训仪式。

  当地时间9日9时(北京时间12时),位于胡占德市郊外的“乔鲁赫-代龙”靶场野营村内彩旗飘扬,参加“和平使命—2012”联合军演的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五国军队官兵整齐列队,接受演习导演部领导的庄严检阅。

  参演各国国旗依次升起,塔吉克斯坦军乐团现场演奏起欢快的军队进行曲。参加军演的哈、中、俄、吉、塔五国2000多名官兵迈着铿锵的步伐以分列式行进的方式通过观礼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参演官兵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流动的迷彩方阵在蔚蓝天幕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面。

  这次联合军演,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的一次例行性多边反恐军事演习,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重点演练山地条件下联合反恐行动的准备与实施等内容。演习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由塔吉克斯坦军方执行导演,导演部和受训指挥机关统一混合编组,各方派人参与。

  开训仪式上,演习总导演、塔吉克斯坦陆军司令索比罗夫少将和担任副总导演的哈、中、俄、吉四国军队指挥员分别致辞,表达了通过联合军演深化上合组织成员国间战略互信、提高战略协作水平、展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能力的共同心愿,认为联演为增进相互理解与战对友谊作出了贡献,有利于促进成员国之间的睦邻友好与合作关系,使上合组织在广阔的欧亚地区发挥重要作用。

  “演习将充分体现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军队间的互动、交流、友谊与合作。”在开训仪式现场,演习中方战役指挥员、南疆军区副司令员刘万龙告诉记者,“这次联演活动体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势力的坚强决心。期间成员国将共同探讨国际反恐行动的新战法,同时这也是我们向友军学习的一次好机会,对于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国际恐怖势力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开训仪式结束后,各国参演兵力在导演部的统一部署下立即展开了联合训练。联合战役指挥部主要采取沙盘作业和图上作业的方式,对指挥部联合决策问题进行研究;参演实兵则通过沙盘协同、现地摆练等方式,主要对联合反恐行动协同问题进行研练。训练中,参演各方平等协作、密切配合,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7:30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