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阿富汗

阿富汗代表团抵巴基斯坦 寻求与塔利班和平谈判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07作者:范丽朗文章来源:中国网 2013-11-22

  中国网11月22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1日报道,周三(11月20日),阿富汗高层代表抵达巴基斯坦,与塔利班组织进行和平会谈。据悉,两国领导人间的上一轮谈判上个月已在伦敦举行,并已取得较大进展。

  据巴基斯坦外交部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巴基斯坦代表团成员为巴基斯坦和平理事会、巴基斯坦外交部的部分官员。

  该知情人士表示,阿富汗方面的负责人将同曾为塔利班第二把交椅的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进行谈判,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被认为是重启和平会谈的关键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毛拉日前还被拘留在巴基斯坦一处不知名的地方,巴基斯坦当局曾将其软禁,在今年九月将其释放后,当局曾解释说他是阿富汗和平进程的关键人物。

  该消息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此次访问是继伦敦峰会后的新一轮会议,阿富汗代表团将会见巴基斯坦外交部和内政部的官员。

  伦敦峰会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上个月在伦敦举行峰会,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峰会上试图重启阿富汗停滞的和平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卡尔扎伊曾组建阿富汗和平理事会,与塔利班组织进行谈判。塔利班组织部承认喀布尔政府,并且,自2001年来以美国为首的侵略爆发、并强迫其放弃以武治国的方略后,塔利班组织还试图攻击某些政党。

  塔利班的两名领导人毛拉、欧麦尔间关系紧密,因此,毛拉被认为有足够的影响力说服塔利班放下武器,走向谈判桌,重启和平谈判。

  直到2010年被捕,毛拉都是塔利班的第二领导人,并且曾是控制军队最多的领导人之一,由于软禁他会让局势更为紧张,因此,释放他的呼吁已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尤其是美军等外来军队不久后将从阿富汗撤军。(实习编译:范丽朗)

    来源:中国网 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