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阿富汗外交部称与俄直升机和打击贩毒的项目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09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6-25

  俄新网RUSNEWS.CN布鲁塞尔6月25日电 阿富汗副外长艾尔沙德·艾哈迈迪向俄新社表示,尽管北约决定延长暂停与俄罗斯实际合作的期限,俄罗斯参与的向阿富汗直升机提供零件以及培训阿富汗打击贩毒专家的联合项目仍在继续,没有变化。

  当问到“向阿富汗直升机提供零件和缉毒计划内培训的联合项目是否继续”时,他回答说:“是的,这个正在继续,将来也会继续,是与北约的联合机制,或者如果该机制不运作的话,我们将努力在双边基础上做到这一点。目前在这些方面没有任何变化。”

  艾哈迈迪结束与北约成员国外长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阿富汗和俄罗斯的关系“在双边基础上仍然牢固”,与此同时,喀布尔“倾向于同俄罗斯以及北约的多国机制打交道”。

  北约各国外长4月初停止与俄罗斯的民事和军事实际合作,原因是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立场以及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周三部长们延长了这个决定的期限。4月北约高级人士匿名向记者表示,计划冻结为阿富汗直升机服务合作以及打击贩毒培训计划,按照该计划提高专业技能,包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官员。

 

    来源:俄新网 20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