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阿富汗

阿富汗一旅行团走私38公斤黄金进入印度遭逮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07作者: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4-03-2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19日报道,从2014年3月开始入境印度旅客,若携带价值逾1万卢比黄金珠宝,须主动申报。1个10人旅行团,日前遭查获挟带逾38公斤黄金,有人甚至戴着8公斤重首饰企图闯关,该旅行团全遭逮捕。

  据报道,来自阿富汗赫拉特(Herat)的一行10人,包括9名女性,16日入境新德里英蒂拉 甘地国际机场(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Airport)时,被海关查获一共走私38.43公斤的黄金,巿价大约1.06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72万元),为新德里机场今年以来查获走私黄金单日最大量。

  印度官员说,这些妇女有人身上戴着重达8公斤的首饰,其他人则戴着2到5公斤重的珠宝,企图挟带黄金闯关,最后依关税法遭到。另外还有1名同样来自阿富汗的男子,则是带了好几块金条,也遭逮捕。

  为抑制经常帐赤字,在2012年和2013年多次调高黄金进口关税,并祭出其他的黄金进口限制。

  因卢比汇率贬值和进口受限,导致印度国内金价飙涨,尽管需求因此受冲击,走私黄金进入印度国内巿场仍有暴利可图。

  印度海关本月1日实施新规定,携带价值超过1万卢比(约人民币1012元)的旅客,入境时必须申报。配合新制,海关本月起对即将步出机场入境大厅的旅客加强拦检。(实习编辑:张红艳 审核: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