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阿富汗

阿富汗和驻阿美军就夜袭行动主导权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09作者:晏忠华文章来源:2012年04月0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8日电(记者晏忠华)政府和驻阿美军8日下午在喀布尔签署备忘录,规定夜间突袭等特殊军事行动的主导权将由阿富汗安全部队掌控。

  阿富汗国防部长拉希姆·瓦尔达克和驻阿司令约翰·艾伦出席了备忘录签字仪式。按照备忘录,阿方将负责夜袭行动的审查、执行和监控,驻阿美军给予支持。

  备忘录还规定,只有阿富汗特别行动小组可以在必要时对阿民宅进行夜间突袭搜查,美军只有在获得授权时才可参与。

  阿美双方一直在美军夜袭行动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美方坚称夜袭是其阿富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摧毁塔利班的最有效方法。但是阿富汗方面认为夜袭行动造成阿平民伤亡,多次要求美军停止夜袭行动。

  有关夜袭行动协议的签署为阿美战略伙伴关系谈判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艾伦此前曾表示,如果美阿双方能在近期就夜袭行动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将有足够的时间在今年5月北约芝加哥峰会前完成美阿战略伙伴关系谈判。

  2012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