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首个中国图书专营店开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26作者:黄海敏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1-24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4日电(记者黄海敏)云南新知集团第五个国际连锁书城——新知图书科伦坡华文书局23日举行隆重开业仪式。这是首个中国图书专营店,也是新知集团在南亚地区的首个连锁书局。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任发强在开业仪式上对新知图书走出国门、落户科伦坡给予积极评价。他说,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营文化企业,新知集团走向海外,落户科伦坡将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了解和传承中华文化提供良好服务,为斯里兰卡人民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一扇窗口,同时为促进中斯两国文化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在开业仪式上说,新知科伦坡书局是新知走向南亚地区的平台,旨在把中国经典著作及其他优秀图书带到斯里兰卡,把一个真实的中国介绍给斯里兰卡读者,并将斯里兰卡优秀图书引入中国图书市场,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努力。

  近年来,随着中斯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两国经贸合作的迅速扩大,汉语教学在斯里兰卡方兴未艾,各种汉语培训班应运而生,当地孔子学院开设的汉语培训班大受欢迎。新知科伦坡华文书局的开设将为喜欢中国文化的当地读者提供巨大便利。

 

    来源:新华网 201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