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掀中国电动车风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28作者:杨梅菊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3-14

  新华网科伦坡3月14日电(记者 杨梅菊)3月13日,科伦坡世贸中心比以往更热闹几分,一场为期两天中国电动车展销会正引来大量当地人前来围观和询问。

  一批外形洋气、功能现代的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停在科伦坡双子塔楼下,写着“100%电动,100%绿色”的宣传板则贩卖着最先进的能源概念,进进出出的当地高级白领纷纷被吸引驻足,向工作人员询问车辆功能、电池续航能力、使用成本等问题。

  此次电动车辆展销是由中国时风集团斯里兰卡合作方远东豹公司策划筹办,作为一家中资公司,远东豹致力于将绿色环保用车概念推广到这个海岛国家,并着力开拓斯里兰卡的电动汽车市场。1月份,该公司从国内进口100辆时风电动车到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是海岛国家,农业和农产品生产较为发达,制造工业落后,汽车关税高,油价昂贵,使用成本让多数收入不高的当地人承受不起。与此相比,电动车在性价比上便具有天然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远东豹公司目前已争取到的斯里兰卡对电动车免关税的政策,为开拓斯里兰卡电动车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这也是斯里兰卡首次对汽车减免关税。

  据远东豹公司总裁朱鹤鸣介绍,2014年,他们将加强斯里兰卡全国销售网点的开设,培训专业的销售、服务人员,全力推广电动汽车,争取完成一万台时风电动汽车的销量。

 

    来源:新华网 201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