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来沪推介亚洲秘境之美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34作者:沈文敏、陆贝里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07-04

  人民网上海7月4日电(沈文敏、陆贝里)近日,“斯里兰卡 闪耀上海”2014大型联合推广活动启动发布会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是由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及斯里兰卡上海总领事馆主办,旨在全面推介斯里兰卡旅游、文化、经贸等。

  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代表点燃了传统的油灯,就此开启了斯里兰卡的神秘之旅;而来自斯里兰卡的民族舞者们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头戴艳丽头饰,带来刚柔并济的别样,紧凑的鼓点节奏和灵动的配乐亦为现场增添了一丝异域风情,让现场的嘉宾赞叹不已.正如现场旅游宣传片所展示的,斯里兰卡就像是印度洋蓝色眼睛中垂落的一滴眼泪,在1340英里黄金海岸线的怀抱里,人们享受清风拂面,看云卷云舒,湛蓝海洋卷起清澈浪花,偶有鲸鱼、海豚相伴而行,斯里兰卡就是这么悠然自得地守候着人们,在不经意间让游客邂逅最曼妙的境遇。

  同时,7月4日-6日,主办方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南京东路世纪广场等地举办针对中国市场的旅游推介会、商贸推介会以及面向公众的“斯里兰卡 闪耀上海”的主题推广活动,以便让更多的游客关注斯里兰卡,了解斯里兰卡。在活动现场,观众将观赏到斯里兰卡的传统舞蹈和鼓乐表演,还可以体验包括世界闻名的斯里兰卡蓝宝石、锡兰红茶等在内的斯里兰卡特有产品和独特服务。同时在此次推介会上,公司、斯里兰卡旅游局将共同推出两款专享旅游套餐,让更多中国游客更好地感受斯里兰卡独有的魅力。

  数据表明,2014年1月至5月,斯里兰卡入境游超过624,178人次,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长势迅猛,今年赴斯中国游客已超过43,885万人,较2013年增长139.6%。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总经理Rumy Jauffer表示,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已将中国认定为战略市场,今年将着力在华推广旅游、经贸活动。希望在2016年,斯里兰卡可以吸引中国游客27.5万人次,也希望中斯双方继续保持旅游、贸易、人文的密切交流。

 

    来源:人民网 201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