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支持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28作者:杨梅菊 黄海敏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2-25

  新华网科伦坡2月25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斯里兰卡将支持中国提出的旨在实现沿线国家全面经济合作的21世纪“海上”建设。

  媒体援引斯外交部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说,斯外长佩里斯本月早些时候访问了中国,与中方探讨了有关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问题,以加强沿线地区各国经济的融合,实现地区共同发展和繁荣。

  公报说,佩里斯指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去年五月提出的把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催化剂”。

  自古以来,中国就与东南亚国家有着密切的经济贸易联系,东南亚也发挥了促进近代中国与西方先进文明交流的桥梁作用。这条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往来的海上通道,与通过中亚到达欧洲的陆路通道齐名,被称为“海上丝绸之路”。去年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演讲时指出,愿同东盟国家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