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向四川捐赠12枚眼角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28作者:董小红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2-28

  新华网四川频道2月28日电 (记者 董小红)27日下午,由斯里兰卡国际眼库捐赠的12枚眼角膜抵达成都,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苏木杜·维拉库将这份珍贵的礼物亲手转交给成都爱迪眼科医院眼库主任康黔,这也是目前国内接收的最大规模的境外眼角膜捐赠。该医院当天下午立即为4位患者安排了眼角膜移植手术。

  捐赠仪式上,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苏木杜·维拉库说,斯里兰卡为四川患者捐赠眼角膜将成为常态化,在成都与斯里兰卡开通直航后,如果出现紧急患者,斯里兰卡将第一时间向四川患者提供捐赠眼角膜。这也宣告四川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告别眼库“零库存”的历史。

  昨天下午,眼角膜抵达成都后,成都爱迪眼科医院立即为4位患者安排了手术。12岁的四川雅安男孩阳阳成是此次斯里兰卡捐赠眼角膜的首位移植者。阳阳7岁时患病毒性角膜炎,右眼几近失明,但4年来一直没有可移植的眼角膜。“手术很成功,目前阳阳恢复情况比较好,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出院了。”成都爱迪眼科医院眼库主任康黔说。

  记者了解到,2013年9月10日,斯里兰卡国际眼库与成都爱迪眼科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协议,在未来10年,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将每年至少向四川地区捐赠500枚眼角膜;同时成都爱迪眼科医院也将派出援外手术专家团,赴斯里兰卡开展白内障复明慈善手术。

  据悉,斯里兰卡一直有着“世界的眼睛”的美称,捐赠眼角膜在该国已成为一项令人骄傲的文化传统,1961年成立的斯里兰卡国际眼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眼库。

 

    来源:新华网 201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