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免签、落地签国游获沪人追捧 斯里兰卡游增幅最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28作者:陈静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4-04-03

  中新网上海4月3日电(记者 陈静)从今年1月底,泰国、尼泊尔等45个国家及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政策。中国公民仅持“白板护照”就可前往诸多国家。

  上海边检部门3日披露,新政策实行迄今已满两个月,越南、斐济及斯里兰卡等部分实施免签、落地签国家受到此间民众热捧。赴斯里兰卡旅游者人数增幅超过100%,

  根据机场边检部门披露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从上海口岸前往越南的旅客就增加了3000余人次;前往斐济的旅客数量比增长超过了30%;而增幅最为迅猛的当属斯里兰卡航线,游客人数增加了2500余人次,增幅高达104%。据介绍,在新增的落地签国家中,泰国游热度不减,仅两个月出境人数便超过了10万人次。

  此外,不久前刚刚加入免签、落地签国家“阵营”的柬埔寨也吸引国人前往游玩,成为“潜力股”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境游人数也增加了2300余人次。

  

  边检部门表示,民众出国之前仍需对目的地国家政策有所了解,比如文莱、加纳、东帝汶、科特迪瓦等国尽管不需要办理签证,但是旅客须持相关批文或者邀请函才可前往。

 

    来源:中新网 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