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白俄罗斯

白俄总统谈经济现状 称与俄问题影响其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13作者: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4-01-2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月21日消息,白俄罗斯亚历山大 卢卡申科就白俄经济发展发表观点,称与俄罗斯的钾肥争端对白俄经济造成影响。

  卢卡申科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道:“在钾肥领域,我们损失了15至17亿美元,且对于我们的人民来说,损失远不止这些。甚至在民间有这样的恐惧,将会出现货币贬值。”

  在谈及白2013年经济增长速度下滑这一问题时,卢卡申卡称,下滑的原因既有俄罗斯及欧洲市场经济危机的影响,又有白俄罗斯内部问题。特别是由于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不足,导致国内生产总值形成领域中的产业生产规模缩小。他说道:“俄罗斯限制了对我们工厂的石油供应,我们少得到2至3百万吨石油。”

  同时,卢卡申科提到,此前白俄的经济年增长率可达到9.8%至11%,“我们实现过经济的突破,完成了一些大型企业的现代化,我们现在的生活正是依赖于这些大型企业。我们做了很多,建设了很多,工资水平已高于500美元。”(实习编译:冯月 审稿:翟潞曼)

 

    来源:环球网 2014-01-22